中亞吉爾吉斯國會選舉開始投票

【新唐人】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國會大選12月16日開始投票。但這次競選活動期間也傳出反對黨遭毆打、逮捕的事件。兩年以來處在政局動蕩下,吉爾吉斯的民眾希望大選能讓他們獲得一個穩定的生活。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Kyrgyzstan〉星期日開始國會大選投票。這是總統巴基耶夫〈Kurmanbek Bakiyev〉自2005年當選後,第一次舉行大選。

這次選舉共有12個政黨參與競選,角逐90個議席。

但是,反對黨譴責執政當局違反選舉法規,表示執政黨企圖禁止反對派領袖參選。日前,更傳出反對派人員在競選活動期間遭不明人士毆打,有些則是遭到警察逮捕。而執政黨至今仍沒有針對反對黨的質問提出回應。

長期在政治動蕩的環境下,民眾都希望這次的選舉能夠帶來改變,讓人們擁有一個穩定的國家,良好的生活品質。

83歲的民眾說﹕“我想政局可能會變好。”

另一位婦人說﹕“若這次選出的人是真正懂得治理國家的人才,那我想我們的生活將獲得改善。”

吉爾吉斯的國會大選也引起國際關注,選舉後的政局也將直接影響美國與俄羅斯,因美俄在吉爾吉斯都設有空軍基地。此外,這次來自獨立國家聯合體、上海合作組織和歐洲安全与合作組織等國際組織的600余名觀察員,以及吉爾吉斯國內3000余名觀察員將對選舉過程實施監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