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醞釀在海岸建造人工島嶼

【新唐人】在阿聯酋迪拜成功興建了棕櫚島之后,荷蘭建筑商正在醞釀在荷蘭海岸修建一座人工島嶼。如果這項工程得以完成,荷蘭的海岸線會變成什么樣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地勢較低的荷蘭,歷來就有從海中獲取土地的傳統。由于近年來气候變暖,人們也越來越關注和海平面上升帶來的危害。

荷蘭承包公司在迪拜成功地使用挖掘沙子的器械建造了“棕櫚島”之后,他們正在考慮在本國建造人工島嶼。這座島嶼將被用于住房、農業和自然保護。

這項工程的支持者說,這將讓荷蘭公司展現他們的技術。而隨著气候變暖,對這种技術的需求可能會越來越大。

議員阿茨馬說,本來我們的防水堤壩就需要加高,沙丘需要加固。開辟新的土地正好幫助防護大陸免受海水侵襲,因此這是個一石二鳥的工程。

由于工程耗資巨大,而且在北海海域建島有可能損害這里脆弱的生態系統,建島工程在荷蘭也引發了激烈的爭論。

北海基金會的凡德溫女士說,北海擁有非常丰富的生態系統,尤其沿海地區土質肥沃。在這里建造島嶼,將對動植物有很大傷害。

人工島嶼的最后形狀還沒有确定,但很有可能會像一朵荷蘭的國花—郁金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