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遭鎮壓 陝西7萬農民自主收回土地權

【新唐人】由于上訪無果反被鎮壓,陝西省三門峽庫區76個村的7萬回遷農民12月12號向全國民眾發出通告,宣佈自主收回他們被渭南市及三縣各級官員侵佔的土地所有權。請看本台記者就此發來的報道。

農民維權代表之一的渭南市移民工會主席李萬民表示,當地官員侵佔了15萬畝土地,然後向外承包,從中牟利,他曾舉報貪污遭拘留一個月。十幾萬畝土地政府幹部通過他們的權力,把那些土地包給那些親戚朋友,加價轉包給別人,收取暴利,多少年來到省、到中央反映這個問題,但是得不到解決,所以群眾現在要求把庫區的土地全部分給農民群眾。

農民代表張三民說本應屬於他們的土地,耕種還要繳錢,許多農民只能靠出門打工為生。

張三民:“種地的全是庫區的農民,要花600、400元種地,就是我們的地,還要我們拿錢買著種。出門打工,我們西窯(音)村就有500多名出門打工了,有的把嬰兒寄託在親屬家裡,都出門打工了,生活得不到保證嘛。”

另一位農民代表陳思忠表示,多年來他們一直去各級政府上訪,但是一直得不到任何解決。最近去北京上訪,有四個人遭拘留10天。

陳思忠:上到北京被押回來關到看守所了,現在已關了8天時間了,關押了,他們是行政拘留10天,你上訪沒人管,再去上訪要鎮壓了,沒辦法解決。

據瞭解,50年代修建三門峽水庫,陝西省大荔縣、華陰市、潼關縣的十萬農民被迫流落他鄉,到80年代,30年抗爭終於爭回30萬畝土地,但實際上農民們只分到了一半土地,還有一半土地當地官員侵佔了。

新唐人記者李明 陸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