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舉行初選前最後辯論

美國2008年總統大選越來越臨近,民主黨候選人十二月十三日在愛荷華州舉辦了初選前最後一場辯論會,主要探討了經濟議題。

此時距離民主黨愛荷華州黨團會議初選只有三個星期,這場低調辯論會給競選者們最後一次拉選票的機會。辯論會主要探討如何減輕美國人的財政負擔,以及改變白宮的政策。

大多數民主黨人士說他們會通過停止伊拉克戰爭來平衡預算。所有的候選人都表示他們將會修改和重新審核布希政府的政策。

奧巴馬近日選票的穩步上升使得他與希拉�的競爭越發激烈,而愛德華茲則試圖避其鋒芒。

伊利諾伊州議員奧巴馬表示,他將在開始執政後一到兩年內平衡預算,但他的側重點將會是停止伊拉克戰爭和重新審閱布希政府的政策。

愛德華茲說:“最重要的是,我將會明確保證我們政府的三個分支事實上是平等的,我們沒有什麽皇家和總統特權。我們美國沒有國王。不管喬治布希怎麽想,他不是國王。美國人應該知道他們的總統尊重人民,知道橢圓形辦公室、白宮還有總統不屬於個人,它屬於美國人民。這一點很重要。”

愛荷華州即將在明年1月3日舉行黨內初選,愛荷華州是第一站,五天之後將是新罕布希州。愛荷華州選民十分看重他們所扮演的角色,幾百個候選人支持者13日早晨舉行集會。辯論會所在地公共電視臺的停車場,更像是在舉行冬季狂歡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