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民奪土地權 當局抓人

【新唐人】黑龍江省富錦市4万失去土地的農民,近期在网上公開宣布奪回自1994年以來,被政府以國家建設需要為借口,強行低价征收的150万畝耕地所有權;這一舉動引發了中共政權的劇烈反應,立即抓捕農民代表。富錦4万農民當事人呼吁外界關注和聲援他們。

記者:据知情村民披露,12月12號中午11點20分,富錦市公安局國保大隊人員把維權代表于長伍帶走。下午5點公安人員抄走了于長伍家中的所有維權材料。國保大隊還找了其他几名參与分地的村民談話。

于長伍在被捕前,曾對本台記者表示,當他們開始奪回被當局霸占的土地,并自主分田的時候,地方當局已經揚言要抓人。

“他們現在的反應就是怎么阻擋我們,要怎么抓人,現在他們還沒有起步。”

“告我們要抓人,晚上抓,白天抓,通知不讓我們在村委會抓鬮,我們在外面抓的鬮。”

就在12月12號同一天,陝西省原黃河三門峽庫區約7万農民也在网上向全國人民發出告示,宣布收回被侵占的15万畝土地所有權。華陰市代表張三民表示,同一個城市的代表陳思忠和郗新繼10天前已被當局拘留。

主播:我記得今年“六四”前夕,也正是黑龍江這塊土地上的農民首先發出了“要人權不要奧運”的呼聲。

記者:正是這樣。目前仍被關押的維權代表楊春林等人,當時是一家一戶的征集了上万農民的真名簽字,表明了他們要抵制中共為掙臉面子,不顧百姓死活而舉辦北京奧運會。

就在這次黑龍江農民代表被抓同一天,“全國維權抗暴連線”海外聯絡人潘晴,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介紹了中國海內外公民為抵制北京奧運會所發出的7 封信,這里面就包括了11,035名黑龍江農民簽字的“要人權不要奧運”的公開信。潘晴先生對記者表示,這些公開信還將在聯合國的新聞發布會上向媒体公布,然后遞交到奧委會總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