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洲啟動東京協議程序

12號在巴厘島召開的聯合國气候變化會議上,澳洲總理陸克文提交了一些官方文件,表明澳洲對東京協議的承諾。他說气候變化不是個遙遠的威脅,而是現實,所有國家都應承擔他們的責任。

2.儿童肥胖症被列為重要衛生工作

在周二舉行的儿童肥胖症大會上,衛生部長羅森宣布政府的應對計划是從預防入手,為四歲大的儿童進行健康檢查,她未致評限制快餐廣告的建議。目前澳洲有四分之一的儿童有肥胖症。

3.澳洲反洗黑錢法生效

据今日生效的澳洲新法例,銀行、賭場及投注机构將要履行嚴格程序,以防止洗黑錢及恐怖分子融資等活動。由于高科技發展,罪犯更易利用合法商業活動隱藏非法金錢,澳洲每年所洗黑錢達45億元。

4.澳洲工會反對電力私營化

由于紐省政府宣布一項150億元的電力私營計划,來為新的發電站和基礎建設籌集資金。遭到工會的反對,認為這會使工作机會流向海外,更因為要通過海外電話中心,會延誤緊急維修服務及增加顧客被詐騙風險。

5.奧克蘭擬收公路使用費

在過去的5年內,奧克蘭私車擁有者增加了19.4%,達到一百万人次左右,而自己開車上下班的人數則增加了六万人。交通部正准備通過增收公路使用費來減輕這一壓力,但會先調查這种方法對社區及商界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