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2007中國人權狀況退步

【新唐人】台灣民主基金會12號發表對2007年中國在教育、社會及經濟人權的觀察報告,与會人士一致認為,2007年的中國人權狀況倒退。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梅納德指出,北京申奧時承諾改善中國人權是欺騙國際的行為,而國際奧委卻一再漠視中國人權問題。

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董立文表示, 在胡錦濤提出和諧社會后, 中國的人權狀況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比以前更惡化,尤其在言論自由、教育跟勞工領域。

在中共先發展經濟后維護環境的心態下中共所作所為都跟國際認知背道而馳。

“他們把所有的精力放在辦奧運, 以及辦他們的十七大權力交接,為了保障他們自己權力和平穩定的過度, 以及辦好他們的國家任務, 所以他們大量的犧牲人民的權益。”

“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梅納德表示,他今年元月訪問中國時,曾交給北京當局一份被關押的异議人士名單,并要求中共釋放這些人。北京當時給了承諾,但事后發現有些异議人士是因為刑期屆滿才被釋放,實際上“中共什么都沒做”。

梅納德批評國際奧委會沒有善用北京舉辦奧運的契机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共當局改善人權問題。對于西方國家跟中國簽訂自治條例,例如谷歌、 雅虎等公司提供中共當局查禁网路的設備,法國公司提供中共當局設備監听海外廣播等等,梅納德認為是造成中國人權不自由的共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