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職權" 秘魯前總統藤森被判刑六年

【新唐人】秘魯最高法院星期二以"濫用職權",下令進行非法搜查的罪名,判處前總統藤森6年有期徒刑和9.2万美元的罰款。

秘魯最高法院做出宣判,法官厄比納(Pedro Urbina )裁定秘魯前總統藤森(Alberto Fujimori)在1990-2000年執政期間的最后几天濫用職權,下令進行非法搜查的罪名成立,被判處六年徒刑。

法官認定藤森曾在2000年11月下令派遣一名軍官冒充檢控官,非法搜查了前秘魯情報机构長官蒙特西諾斯妻子的住處,將涉嫌其貪污內容的40卷錄像和錄音帶搜走。

除濫用職權之外,藤森還同時面臨"侵犯人權"的指控。他被控曾下令他所領導的政府在鎮壓血腥叛亂行動中,以行刑隊對異見反叛分子進行綁架和殺害,造成25人死亡。這項控罪如果成立,他可能被判處最高30年有期徒刑。

藤森另外還被控在擔任秘魯總統期間有貪污的行為。

藤森堅持否認這些指控。他的律師表示會就"濫用職權"定罪作出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