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菲人權團體遊行喚正義

【新唐人】星期一12月10日為聯合國世界人權日,全球各地紛紛發起響應。律賓人權團體在馬尼拉舉行遊行活動,以行動呼籲政府不要謀殺異議人士,並給予人民應有的人權。

將近1千名抗議人士參與這項遊行,其中還有些人穿著黑色衣物並配戴面紗,他們行經馬尼拉的大街小巷,途中還遇到交通阻塞或者突然下起磅礡大雨,但是,這些都沒有阻止他們呼籲律賓政府改善人權現況的決心。在菲律賓,有許多記者和異議人士被殺害或者遭到綁架。

菲律賓國家民主陣線(NDF)顧問希薩〈Cesar Batralo〉已經失蹤一年多,他的姐姐伊薩貝里塔〈Isabelita Batralo〉說:〝我們身為罹難者或失蹤者的家屬,對於正義的缺乏感到痛心,人民應有的權利仍沒有得到保障。〞

柏吉絲〈Edita Burgos〉的兒子瓊納斯〈Jonas Burgos〉遭到軍方綁架,但是,她重來沒有放棄。她說:〝我們仍然持續尋找,我們不會停止,直到找到所有的人。〞

據菲律賓人權團體統計,自2001年1月至2007年10月期間,共有887人遭到法外謀殺,以及185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聯合國在今年11月的報告中,已經明確指責菲律賓政府,要求他們停止直接對異議份子施以酷刑,和容忍死刑隊將兒童帶往南方城市。雖然菲律賓政府為法外謀殺事件設立特別法庭,但是,聯合國專員菲利普•奧爾斯頓〈Philip Alston〉指出,沒有人會相信,而且,目前只有6起案例被裁定為有罪,人們並沒有獲得公義。

12月10日聯合國開始慶祝世界人權日60周年紀念,接下來的日子,在全球各地都可以看到相關的影片、卡通以及互動談話,藉此引發國家和政府對於人權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