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徐文立被香港拒絕入境

著名民主人士、中國民主政黨聯盟共同主席徐文立,12月7日從美國來港參加一個由香港和海外民間團體舉辦的反右研討會,被港府拒絕入境。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由亞太政治法律學人學者聯合會主辦,香港民主中國促進會和中華民會協辦的反右運動五十周年和中國生態危機與維權運動研討會,12月8日在香港召開,邀請了國內外當年的“右派”和“右派”後代,以及香港和海內外關注民主的人士等數十人參加。

據主辦單位透露,中國民主政黨聯盟共同主席徐文立特意從美國趕來參加8日的會議,但7日晚上11點多到達香港機場,就被香港入境處拒絕入境。

亞太政治法律學人學者聯合會主席林牧晨說:“我們所得到的消息,是徐文立先生想要參加我們的會議就被阻攔了”。

據知徐文立一直滯留機場和香港方面交涉,但直到8日晚七點多港府都堅持不讓他入境﹐他只好被迫轉飛其它國家。主辦單位要求特區政府解釋拒絕徐文立入境原因。

民主中國促進會召集人甄燊港表示:“這樣留下一個很壞的例子。海外從事民主運動是一個很光明正大的事情。……我們會要求特區政府解釋”。

另外,十多名大陸當年右派人士和家屬也被中共當局以多種方式阻攔參加會議,目前只有十多位大陸人士成功入境參加這次會議。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