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陳沖奪影帝影后 李安團隊大勝

【新唐人】金馬的影帝、影后獎項終於在大會的最後揭曉了,得獎者分別是港星梁朝偉和上屆影后陳沖,有趣的是,因為梁朝偉不克出席,使得身為頒獎人的台灣導演李安,必須替梁朝偉從自己手中接下「最佳男主角」的獎座,而李安這次連「最佳導演」在內,和影片團隊共拿下了七項大獎,成為本屆金馬的最大贏家。

曾說金馬獎是最難得的獎項的台灣導演李安,這次奪下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領獎時,他深深地對其他電影工作者說:「台灣電影最大的潛在市場,是在華語,廣大的華語市場,我們最大的優勢就是我們的自由,還有我們傳承的文化,請大家好好地把握。」

除此,李安這次還負責頒發「最佳男主角」獎,不過同為頒獎人的吳君如突發動作,把溫文儒雅的李安嚇了一跳。

另外,這次「最佳女主角」則是由上屆得獎人陳沖再度稱后,她說:「人到中年以後,每次出來拍戲,上有老下有小,都非常困難,今天又得到金馬獎,評委這樣的肯定,非常非常的感謝!」

而這次獲得最佳新演員獎的湯唯,雖然未拿下影后寶座,不過當她與「色•戒」工作人員一同接受「最佳劇情片」時,仍然真情流露的表示:「我其實在我生日的時候我許過一個願,就是希望,不管多久以後,我們都還是像一家人。」

此次獲獎最多的影片為「色•戒」,在奪得包括「最佳導演獎」「最佳改編劇本」等七項大獎之下,被稱為是金馬今晚的最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總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