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上千人遭綁架 國際介入協商

【新唐人】多年來,哥倫比亞人質的綁架人質案件,層出不窮,目前還有一千多人遭到游擊隊武裝份子綁架。在聯合國及法國總統介入協調之後,哥國總統烏里韋 (Alvaro Uribe)終於在星期五同意和武裝份子進行談判,協商釋放人質。

星期五晚間,將近3百位的人質親友聚集在波哥大廣場,舉行燭光守夜活動,呼籲哥國不同派系的游擊隊武裝份子儘快釋放在過去幾年來,被他們綁架的1,749名人質。 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在當天稍早宣布將與武裝份子會面,協商釋放人質。前哥倫比亞總統候選人蘿哈絲〈Clara Rojas〉和貝坦古〈Ingrid Betancourt〉,都在2002年遭到哥倫比亞武裝份子的綁架,至今仍未獲得釋放。

蘿哈絲的母親蘿佩茲〈Clara Lopez de Rojas〉呼籲哥國當局與武裝份子重視自由的可貴。她傷心的表示,”讓我們共同追求一個和平的國家。讓我們追求一個真正擁有自由的國家。讓每個人都能和自己的至親好友長伴左右。”

聯合國官員瑞斯崔波〈Sergio Restrepo〉表示,聯合國希望儘快中止這場人質危機。他說:”哥倫比亞人民的自由權利應該獲得尊重,全世界都樂於看到這件事情有所進展。政府應該使用具體的行動中止動亂。我們也希望哥倫比亞將永遠不再出現類似事件。” 此外,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也組織了跨國勢力,準備向哥國施壓,希望說服哥國游擊隊武裝份子盡快和政府進行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