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力搶救香港油輪漏油事故

【新唐人】日前發生在韓國海域的香港油輪漏油事故,在星期六(12月8日)進入第二天的搶救工作。韓國政府持續在海上、空中進行全面動員,設法減少漏油對周邊海域帶來的環境污染與生態破壞。

這場漏油事故韓國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原油污染。星期六,來自韓國的工人積極地使用浮油圍欄、汲油器等設備來阻止海上的油污持續擴散,避免原油流到韓國西部海岸造成嚴重污染。

據官員表示,韓國政府已經派出23架海軍艦艇、6架直昇機、34座浮油處理機以及67架的巡邏艇前往當地海域進行善後救援。

這艘名為"河北精神號"的香港籍油輪,原本船上載著來自中東國家的26萬噸原油,準備在韓國大山(Daesan)港卸貨,卻在距離港口五海浬的海面上,遭到一艘工程船撞擊,造成油箱破裂,大量原油當場如瀑布般傾瀉而出。

據估計,目前大約有10萬5千公噸的油料奔流入海。而油輪本身也偏離大山港,漂流到首爾西南方110公里的海面上。

另外,估計這場事故的損失規模大約是1989年美國埃克森(Exxon)公司的油輪在阿拉斯加海域發生漏油意外的三分之一。當時,整起事件花費了95億美元才處理完畢,成為全球史上最昂貴的漏油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