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太宣誓就職 香港良心不滅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落下帷幕,被國際傳媒譽為香港良心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於本週三宣誓就職,展開她人生新的一頁。對於陳方安生為何能夠打敗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依然是外界談論的焦點。下面香港記者梁珍採訪了本台特約評論員張傑蓮,一起來分析一下這個被稱為世紀之戰的特徵。梁珍。

記者:好的。陳方安生從一度選情告急,到最後以3萬多張票之差壓倒對手,的確令外界非常驚訝。但不少評論人士認為結果並不意外,這反映香港人對民主的關注是社會大的趨勢,也說明這次中共勢力對香港選舉操控的失敗。

大紀元專欄作家張傑連:這說明香港人追求民主是基本面,如果這個基本面被喚醒,就會形成一個強烈的支持。越多人出來投票對陳方安生越有保障,越能突破中共短期的宣傳和蒙蔽,選民越能清楚分辨是非。

主播﹕陳方安生和葉劉淑儀作為港府前高官,都曾經離開過政壇一段時間,兩人的命運走向上又有什麼樣的不同呢?

記者:現年68歲的陳方安生,6年前以個人原因辭去政務司司長的職位。其中陳太拍板批准法輪功租用官方場地中環大會堂,令中共非常不高興,也是她辭職的導火線之一。03年七一大遊行後,陳方安生有感於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也決心站出來一起和港人爭取普選,直至參加這次立法會補選。

而前香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甘願充當中共江澤民勢力的打手,強推23條立法,導致03年七一50萬人上街,其後她被迫辭職遠走美國,3年後回港。據稱她這次參選得到中共勢力的全力支持,而參選中她也努力改變形像,又為23條立法的強硬推銷手法道歉,但最終仍然輸給陳方安生。

大紀元專欄作家張傑連:一個為維護民主原則而離開,一個成為中共玩弄民主的犧牲品,可惜葉太還沒有醒悟,她離不開中共的殼和中共所提供的物質資源,這是她敗筆所在。葉太如果把自己的前途和中共沒落的命運綁在一起,這將是一個悲劇。

張傑連表示,陳方安生和葉劉淑儀的較量,實際上就是他們背後兩種勢力──中共和民主這兩股勢力的戰爭。那麼結果已經告訴了大家誰會最終取得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