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法庭判恐怖組織成員終身監禁

【新唐人】菲律賓法庭星期四判處在2001年西部度假村內,綁架並殺害部分人質的14名恐怖組織成員終身監禁﹐并賠償被害者5萬30萬披索。

馬尼拉塔吉格地區審判法庭當天審理了這起案件,共有十八名嫌疑人出庭,其中四人被判無罪,包括已經死亡的組織頭目阿布沙耶夫的妹妹。

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穆斯林武裝組織﹐是菲律賓這個天主教國家中﹐一個最小但卻是最殘忍的恐怖組織。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的隨員羅伯特.考特納(Robert Courtney)對這個判決表示高興﹐他說﹕“這個判決展現了菲律賓司法體系的公正性。”

2001年,阿布沙耶夫組織在菲律賓西南部巴拉望島的一個度假村綁架了20名游客,最終導致5名人質死亡,對包括一名美國人在內的三名人質﹐執行殘忍的斬首。

阿布沙耶夫組織還涉嫌2004年造成一百多人死亡的馬尼拉郵輪爆炸案﹐這是菲律賓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起恐怖攻擊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凱熙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