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會晤澳新政府官員 強調合作

【新唐人】美國副國務卿柏恩斯(Nicholas Burns)星期三會晤了澳大利亞新政府的外交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和副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之后表示: 雖然美澳兩國在伊拉克撤軍,以及減少溫室效應等气候變遷的問題上有不同,但這些并不影響兩國間穩固的友誼。

澳大利亞新任總理陸克文允諾在2008年,將從伊拉克撤出五百名戰斗部隊,而且在月初簽署了京都議定書,此舉更令美國在這兩個事件中孤立無援。

柏恩斯說:我們尊重澳洲政府的任何決定,美澳的同盟關系無比堅固,以前如此,今后也將不變。

柏恩斯接著說:美國与亞洲地區的國家,包括日本、中國和澳大利亞,針對這個地區的問題,如緬甸的危机處理等議題,維持良好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事。

緬甸政府至今對于釋放昂山蘇姬一事毫無進展,也不允許反對派人士与全國民主聯盟自由發言,反對僧人團体互相交流, 更禁止媒体對這些事件的報導。美國對這些事件深感無奈,當今最重要的是:應了解澳洲与日本政府的想法,并与中國針對區域安全有一個共識,而且采取一致的步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