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聯合國外交官員指緬甸將因貧窮爆發危機

【新唐人】緬甸上個月被開除的前聯合國外交官在本週三(十二月五日)表示,緬甸軍政府領導人必須處理好因貧窮問題造成九月的的示威行動,否則可能引發緬甸爆炸性的局勢。

48歲的查爾斯(Charles Petrie)在本週抵達泰國曼谷之後表示:「你知道,另一個因子是在越來越嚴重的貧窮和人民生活能力越來越差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會引發爆炸性的局勢。」

查爾斯表示軍政府忽略這樣的訊息會「非常的危險」,他相信政府內有人知道這樣的嚴重性。

從不同層面來看,情況都已經變的更糟。

查爾斯表示目前還看不出政府想要展開對話:「這樣的局勢對國際來說、對人道主義者來說、對緬甸民眾來說,都可能會變得比六個月前更加複雜、更加壓抑、更加艱難。」

查爾斯五年的聯合國外交官職務在七月結束,他十一月被告知他上個月在聯合國的發言已經破壞了緬甸的形象,而他不再受到歡迎。他在聯合國的發言中指出緬甸正因經濟問題而受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