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以反人類罪起訴前蘇丹部長

【新唐人】「國際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總檢察官莫瑞諾-歐勘伯(Luis Moreno-Ocampo) 星期三(12月5日)表示﹕ 他計劃起訴蘇丹前內政部長和一阿拉伯武裝組織首領﹐法庭指控們在達爾富爾持續犯下違反人權的罪刑。歐勘伯也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履行職權﹐逮捕兩名摧殘達爾富爾難民的被告。

歐勘伯檢察官在今年2月份已經發出了對蘇丹前內政部長阿邁德.哈龍(Ahmed Haroun)和一個武裝組織頭領阿里 庫世博的訴狀。歐勘伯檢察官指出﹕蘇丹前內政部長阿邁德.哈龍(Ahmed Haroun)在位期間不但沒有讓達爾富爾人民重獲自由﹐更有計劃的組織軍隊摧殘當地兩百五十萬名居民﹐導致他們流離失所。

早在2005年,歐勘伯檢察官就要求安理會調查哈龍的罪行﹐他認為達爾富爾在2003至2004所發生的暴亂中﹐武裝分子在當地犯下的謀殺、強奸、酷刑、掠奪等反人類罪和戰爭等罪行都是在哈龍的指揮下實施的。

歐勘伯檢察官批評蘇丹喀土穆(Khartoum)政府沒有與他合作﹐哈龍不但至今仍逍遙法外,而且還被升職,負責檢查達爾富爾難民的救援工作,繼續威脅數百萬受害者的生命和安全。歐勘伯認為蘇丹政府的這种不合作是在公然挑戰安理會的權力。

歐勘伯檢察官還打算對攻擊人道援助工作者和維和人員的攻擊立案﹐其中包括去年九月發生在蘇丹東部的10名非洲聯盟維和人員被殺的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