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澳財長誓言控制通貨膨脹

澳洲新財長施旺上任第一周,誓言要把控制通貨膨脹作為頭號优先任務來處理。隨著租金、汽油和水果蔬菜等价格上漲,澳通漲率已達3.6%。施旺說他將對培養技術人才與基礎設施進行策略投資,以幫助抑制通脹。

澳為石棉病活動家舉行國葬

十二月五日,在悉尼奧林匹克運動場的圓頂大廳,澳聯邦政府為上周去世的著名石棉病活動家伯尼 巴頓舉行國葬。前來悼念的包括各界政要有1000多人,伯尼遺孀作了發言,而總理陸克文更稱贊伯尼為澳洲英雄。

澳科學家發現陽光有助視力

在坎培拉舉行的眼科及視力科學大會上,澳洲科學家推翻了教育与近距离工作是導致近視眼主因的傳統觀點,提出環境因素起決定作用。這項發現是亞洲城市健康官員的福音,因為近視已成為亞洲都市的流行病。

澳本土電影獲都靈電影節獎

好萊塢華裔影星陳沖憑影片“宋家的故事”獲都靈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這部影片描述了一位上海歌星七十年代移居澳洲后的生活,導演及大部分演員均為澳洲人。在澳洲電影學會獎評選中,它獲得十四項提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