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成為加拿大最大的移民來源國

【新唐人】加拿大國家統計局本周二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統計報告。中國已成為加拿大最大的移民來源國。 中文現在是加拿大第三大語言。讓我們來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加拿大國家統計局12月4 號發表的數据顯示, 在過去的5年里, 中國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來源國。 但是在多倫多來自印度的移民人數仍高于中國,排在第三位的是巴基斯坦。 在蒙特利爾和溫哥華來自中國的移民人數則高于印度排在首位。加拿大統計局的專家阿尼爾-阿羅拉說:總的說來在加拿大,我們有800万移民來自中國。在過去5年, 2001-2006年,有超過30万移民來自中國。再有,你看到,我們加拿大人口的多元化。 迄今為止全國人口中有14.5 %的移民來自中國。中文現在是第3大語言。

一個有趣的數字顯示, 到目前為止超過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是來自海外出生的移民, 創75 年來新高。 生活在多倫多, 密西沙嘉市,万錦市, 烈治文山市的市民有一半以上是來自海外的移民。 其中以万錦市的比例最高, 達56.5%。在多倫多中文已成為英文外的第二大語言。

造成這种情形的原因是什么呢? 多倫多大學的統計學教授 埃理克 方認為: “我想是几方面吶,一方面是移民的背景有所改變,第二方面他們都有親戚朋友在那些(城市的)郊區居住了。所以一移民過來就搬到那里去了。第三個方面是各(城市的)郊區都發展了各個族裔自己的經濟,這樣就吸引了新移民到那些地方去。”

他還認為甚至在華人社區中也有多元化的趨勢:“就算我們看看華人的分布, 講廣東話的都有好多人。 講國語的都有好多人。 講別的地區的話的也有好多人。也就是說華人地區也越來越多元化。”

同以往一樣安省, 魁北克和卑詩三省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聚居地。其中 安省以52.3%獨占敖頭。 –

新唐人記者蕭雨, 漢森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