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勝選後謝票 讚港人有智慧

【新唐人】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中勝出後,星期一展開謝票工作,感謝市民的支持。她讚揚香港市民有智慧,關鍵時候會站出來清晰表達自己的意願。她又說,當選後首要任務是爭取雙普選。

一夜未眠的陳方安生經過短暫的休整,中午即連同十多名助選團成員和家人,向市民謝票。他們出發前在皇后碼頭舉行了簡單的歡慶儀式,由民主黨元老李柱銘向陳太獻上一束紅玫瑰,以示慶祝。

陳方安生表示,參選是人生中最難忘的里程碑,她多謝泛民主派和市民的支持,是真正地從良心來幫助她。

香港候任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雖然我們的人力和物力和對方沒有的比,但始終我們是勝利的,最多謝的是香港市民,我知道他們是有智慧的,在關鍵時候會站出來,會很清晰的表達他們的意願。

參與謝票的多位泛民主派議員也逐一表達心聲。他們形容陳太當選鞏固了港人爭取2012年雙普選的信心,也為香港民主帶來新的契機和希望。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陳太參選最大的目標是因為覺得這是關鍵時刻去爭取2012年雙普選,我覺得堅持是值得的。

香港民主黨議員張文光:我希望民主派能夠借著這個新的契機,為民主、為普選、為民生做的更加好。

陳方安生和她的助選團成員,將會從皇后碼頭出發,遊車河圍繞港島區謝票,感謝市民的支持,預計整個車程將持續3個小時。

陳方安生所到之處,都受到市民的歡迎,甚至包括一些大陸自由行的遊客。

市民:陳太,恭喜你。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多謝,多謝。

市民:民主萬歲。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謝謝你,謝謝你。

據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佈民調結果顯示,84%支持陳方安生的受訪者贊成2012年雙普選。而陳方安生謝票後,傍晚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加入立法會之後,首條提出的動議將會是爭取雙普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