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會選舉執政當獲勝 反對黨指選舉舞弊

【新唐人】在俄羅斯星期天(12月2日)的國會選舉中﹐總統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党獲得壓倒性勝利,不過反對黨指責選舉中有嚴重的舞弊行為,美國呼籲莫斯科當局予以調查。

俄羅斯國會選舉,官方到星期一早晨的初步開票結果顯示,總統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党囊括超過六成選票。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官員康丁(NIKOLAI KONKIN)說﹕“到莫斯科時間上午六點﹐統一俄羅斯党得票率為63.3%﹐共產黨11.7%﹐自由民主黨8.5%﹐俄羅斯公正黨8%。我們目前為止總共統計了79.4%的選票。”

不過反對黨表示,俄羅斯的這次大選舞弊非常嚴重﹐並指控克里姆林宮在競選活動期間以壟斷國營電視、沒收選舉傳單和逮捕活動人士的方式壓制輿論。

反對黨領導人尼基塔-貝利克(NIKITA BELIKH)說﹕“這根本就不是一個民主國家的自由選舉。不過當局可能也不認為我們應該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認為執政當局目前的做法是在把國家帶回到過去。”

美國方面,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德羅呼籲莫斯科當局認真看待選舉舞弊的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