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索不達米亞古石獅 紐約拍賣

【新唐人】大約製作於五千年前的美索不達米亞平原,高度只有3.25英寸的葛諾母獅(Guennol Lioness),將在藝術市場上拍賣

這件作品稱作葛諾母獅(Guennol Lioness),高度只有3.25英寸,它製作的時間約是人類剛剛發明輪子的時代。

價格估計在一千四百萬到一千八百萬之間。

這個白色石灰石小獅子之所以如此昂貴,不只是因為年代久遠,其藝術及美感更增添了它的價值,蘇富比拍賣公司部長克瑞奇(Robert Keresey)說:「雖然它只有3.25英寸高,但它表現了形式的美感及力量,特殊的姿勢,大度的感覺。一位學者曾說,當你與它面對面時,它會占据你所有的視野。」

1948年,葛諾母獅由馬丁兄弟(Alastair and Edith Martin)購得,1949年起在布魯克林美術館(Brooklyn Museum of Art)展出。獅子本來有鬃毛做成的尾巴,但已經磨損了。

這件作品是怎麼從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n)到美國的呢?據說是紐約商人布魯默(Joseph Brummer)在巴格達(Baghdad)看到這個石雕,在1931年把它帶回美國。

葛諾母獅拍賣的時間是在12月5日(星期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