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託公佈大選宣言 仍有可能抵制大選

【新唐人】星期五,巴基斯坦反對派領導人、前巴基斯坦總理布託公佈了該黨明年一月大選的選舉宣言,但布託表示,仍然不排除抵制明年大選的可能性。

11月30日,布託在首都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會排除抵制明年大選的可能性。她表示:「如果我們認為大選不能夠解決當前的問題,那我們必須找到其它可行的方法,如果我們參加了大選,也是不得已參加的,並不是認為大選具合法性。」

在此之前,剛剛結束了七年自我放逐的另一名巴基斯坦前總理夏立夫已表示,除非總統穆沙拉夫恢復緊急狀態期間被辭退並被關押的大法官的職務,自己將抵制不參加明年的大選。夏立夫也已表示,將規勸布託一同抵制明年的大選。

分析者認為,如果夏立夫與布託的兩大反對黨都抵制大選,明年一月份的大選將無實質威信,巴基斯坦將繼續處於不穩定中。而如果只有夏立夫抵制大選,該大選的形象雖會被抹煞,但仍然擁有一定的威信。

布託表示,要求重新成立選舉委員會,並暫時廢除所有地方政府領袖職務,以確保大選結果公平。

日前剛卸下軍權的穆沙拉夫總統表示,有可能與布託恢復政權共享談判,但要等到大選以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