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要求朝鮮提交核設施名單

【新唐人】美國派遣至北朝鮮處理核武器的特使–助理國務卿希爾在本週四(十一月二十九日)表示,他希望北朝鮮能夠在這幾天公開完整的核設備名單,並且解答製造核子武器的相關計畫,才能依照當初的協定換取經濟援助。

美國助理國務卿希爾在本週四告訴首爾的商業領袖:北朝鮮必須關閉所有生產鈽的設施﹐以及在年底前提供完整的核子武器清單,才能換取經濟援助,以及改善北朝鮮在國際間的地位。希爾說:「我們期望在未來幾天、或未來幾週內﹐能收到一份北朝鮮提供的完整名單,包括他們的核子計畫、核子原料和相關設施。」

希爾下週會前往北朝鮮首度視察甯邊舊蘇聯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核子設施。美國政府預估北朝鮮生產了約五十公斤的鈽(這樣的量可以製造六到八個原子彈)。

希爾希望北朝鮮能答覆有關核子武器的相關計畫。希爾表示:「關於鈾礦的部分,我們需要知道北朝鮮已經進行了什麼,我們需要北朝鮮解釋他們目前的工作進度以及相關生產設備的處理情況。」

另一方面,一個在北朝鮮的專家團隊正在監控核設施的關閉情況,他們本週四表示對進度很滿意。俄羅斯和中共預期會在十二月六日到八日於北京舉行會議,但並沒有正式確定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