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洲新總理着手改革

剛從大選獲胜的澳洲新總理陸克文,未宣誓就職前即開始着手政府改革。已提上議事日程的是財政部、總理府及內閣的改組。在周四的議會上,將确定各部長人選,而自由党也將選出新党魁。

2. 石棉病患權益活動家去世

長期為石棉病患者爭取權益的斑頓先生,周二凌晨在家中去世,享年61歲。紐省議會為他默哀一分鐘。他的家人參加了周三為他舉行的國葬。在悉尼和諧醫院,將投資1200万興建一個以他名字命名的石棉病研究中心。

3.維省還農民种植自由權

維省取消農民种植基因改良作物的限制,因為作物使用很少的殺虫劑,更有益于環境。然而一些食品生產商指這使他們的產品失去全天然的地位,零售商考斯 梅耶聲明不准這類食品標上它的標簽。

4. 皮筏划手橫越塔斯曼海

兩名皮筏划手橫越澳洲与新西蘭之間塔斯曼海的冒險活動正進行到中途,他們通過衛星通訊設備發回一張照片。這兩位25歲左右的男子,是11月13日從紐省北海岸出發的,他們計划成為第一批橫越塔斯曼海的皮筏划手。

5.紐西蘭人趨支持國家党

据新西蘭英文先驅報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每2個紐西蘭人中就有一位傾向于國 家党執掌下屆政府,而截至十月底,國家党的支持率達到了51..3%,而現任政府工党的支持率則低于國家党約13.2點, 僅為38.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