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辭軍職 各方謹慎歡迎

【新唐人】對于穆沙拉夫巴基斯坦陸軍總參謀長的職務,交出軍權,准備就任平民總統,反對党領袖表示歡迎,貝布托說,這樣可以使未來的軍事首長把更多時間花在管理軍隊上,美國方面也表示,這樣使巴基斯坦更能集中精力反恐。但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認為,穆沙拉夫宣誓就任總統沒有法律和憲法的合法性。

 

反對党領袖貝•布托和謝里夫對穆沙拉夫從軍隊退休表示歡迎,布托說,穆沙拉夫請辭軍職代表一個人不能再佔有兩個最重要的職位,未來軍事首長可將所有時間都花在武裝部隊上,這對軍方也有好處。但她領導的政党目前還沒有把穆沙拉夫作為國家文職元首來看待。

 

謝里夫還在拉哈爾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他領導的政党認為,穆沙拉夫宣誓就職總統是不合法律,沒有憲法基礎的。

 

對于穆沙拉夫辭去軍職,美國政府官員除了表示歡迎外,認為這對巴基斯坦一直在進行的反恐戰斗和打擊基地組織的軍事行動不會有負面影響。

 

傳統基金會的研究員克提斯(Lisa Curtis)認為,“在過去的8個月左右的時間里,因為巴基斯坦的不确定局勢和穆沙拉夫同時擔任總統和軍隊首領職務,對反恐行動有些牽扯,現在軍隊能更集中精力打擊极端份子和恐怖份子,美國當然會繼續和巴基斯坦合作。”

 

美國方面還認為,巴基斯坦如果在緊急狀態下舉行國會選舉,選舉的可信度會大受影響,除非盡快解除國家緊急狀態法令。

 

巴基斯坦的兩個最大的反對党領袖,布托和謝里夫也都表示,如果在國家緊急狀態下舉行1月8日的議會選舉,是不公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