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釋兵權 賴斯敦促取消緊急法令

【新唐人】穆沙拉夫星期三正式辭去巴基斯坦陸軍總參謀長的職務,交出軍權,准備在周四宣誓就任新總統。 美國國務卿萊斯對此表示歡迎,但同時敦促巴基斯坦結束實行緊急法令。

穆沙拉夫在拉瓦品第陸軍總部舉行了移交權力儀式,正式把軍權移交給他親手選定的繼任者卡亞尼將軍。經過了46年的軍旅生涯后,他向軍隊道別說:"穿了40多年軍裝了,我現在向軍隊告別,軍隊是我的生命,激情,我熱愛軍隊"。

反對党領袖貝.布托對穆沙拉夫從軍隊退休表示歡迎。

美國國務卿賴斯說,穆沙拉夫此舉是好的開端,但是美國希望巴基斯坦取消緊急狀態,舉行公開選舉。

賴斯星期三在接受NBC“今天”節目采訪時說:"巴基斯坦重新走上民主的道路是极其重要的,這條道路也是穆沙拉夫總統用實現更自由的媒体和公民社會來幫助推動的,但是,現在還需要做出決定,結束緊急狀態,允許自由,公平的選舉,這是巴基斯坦真正穩定的途徑。”

穆沙拉夫在11月3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命令,受到了國際社會和國內反對派的強烈批評,但他至今沒有宣布將在什么時候解除緊急狀態令。

成為文人政府的領導人,穆沙拉夫仍擁有相當大的權力,包括解散由總理領導的內閣政府。

巴基斯坦將在1月8號舉行大選,兩名重量級反對派政治人物、前總理謝里夫和前女總理布托都已經領取了競選表格,但兩人同時威脅說,不排除抵制這次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