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倡議中國人全民說真話

【新唐人】中國旅美著名的异議人士楊建利,27號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他認為,推動中國全民講真話、說真相,能夠起到解体中共專制政權的作用,而這個時机已經到了。陝西人權活動人士趙常青及中國人權律師李和平,也都對推行說真話運動,表示贊同。

楊建利26號發出倡議書,推動中國全民說真話運動。他認為,最近中國紛紛出現的,以前被看做是体制內的官員、學者、商人,他們以公開的形式,說出內心真實的感受,楊建利覺得,這將帶動更多中國人站出來說真話。

楊建利:“汪兆鈞、鄭存柱、郭泉、黃哲等等,他們能憑着自己的良心,勇敢的站出來,要求中國最高當局,開始政治改革、停止對法輪功、异議人士的打擊和迫害、讓海外民主人士能回到中國,參加民主社會的建設,我覺得越來越多的人,起來說真話的時机已經到了”

楊建利指出,由于共產党長期,以殘酷手段打壓說真話的人民,這使得中國民眾心生恐懼,已經習慣不說真話了,也因此,共產党才得以維持它的腐敗政權。

楊建利:“共產党它維持這個政權,是靠暴力和謊言,用謊言來掩護它的暴力,讓謊言來掩護它的腐敗,所以我們非利用說真話,才能瓦解這樣的一個專制社會。”

因為參与民主人權活動遭判刑,剛刑滿出獄的趙常青,28號表示,他大力支持全民說真話運動,他認為這對淨化社會風气,具有重要而且深遠的意義。人權律師李和平也認為,要促進中國社會法治化,說真話、守信用,是很基本的條件。

李和平:“講真話包括守信用,這對中國來說是很必要的,也是中國走向公民社會,走向法治的前提條件,如果大家不講真話,那么守法及例行法治就是一句空話,這是憲政做基礎的一個起步,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据楊建利分析,中國共產党現在猶如:是統治集團為了個人的利益對集團的效忠及暴力和謊言,這三條腿所支撐的桌子,只要其中有一條腿斷掉了,中共這個專制政權,馬上就垮掉了。

新唐人電視 秦越 林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