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兩省首次贊成栽种基因改造作物

【新唐人】大利亞新南威爾斯省与維多利亞省政府,首次在星期二(11月27日)決議通過允許農民商業种植基因改造菜籽油作物。在包含亞洲在內的許多地區,都廣泛使用菜籽油作為食用油,這項決議目前已受到多數農民的支持,但是也遭到了反基因改造團体的抗議。

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這兩個省份一年所生產菜籽油可供應全國一半的需求。目前澳大利亞菜籽油的出口量位居世界第二。贊成農民种植基因改造菜籽油的這項決議,將使澳大利亞的菜籽油產量增加,更具市場競爭力。

經過政府五年的試驗結果發現,基因改造后的菜籽油有許多优點,包含有效抑制雜草生長、提高生產量、确保食用油品質、經濟效益提高等等。

然而,基因改造食品尚存在爭議。這項決議受到消費團体、道德人士、部份農民的抗議。他們反對政府生產基因改造作物。

菜籽油作物將是澳大利亞允許生產的第一种基因改造作物,預計從2008年開始限量栽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