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正式卸去軍職

【新唐人】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星期三(28日)正式辭去陸軍總參謀長職務,將軍權給基亞上將,結束了巴基斯坦長達八年的軍事統治。 穆沙拉夫將在星期四宣誓就任新一屆總統。

軍權交接儀式是在首都伊斯蘭堡附近城市拉瓦品第的軍隊總部舉行的。儀式上,穆沙拉夫將權杖交給了他親自任命的接班人阿什法克•基亞,由他接任總參謀長一職。

基亞是今年10月才升任為陸軍副總參謀長的。

至此,穆沙拉夫履行了他的政治對手和西方盟國的長期要求,脫掉了軍服,并將以文人總統的身份參加明年一月份的大選。

軍事強人穆沙拉夫在1999年通過不流血政變上台,把曾擔任過兩屆總理的謝里夫赶下台。現在作為文職總統,穆沙拉夫仍將擁有巨大的權力,包括解散政府。到目前為止,穆沙拉夫在11月3號實施的緊急狀態令下仍保留權力,當時他以總參謀長的職位頒布命令,隨后又將權力轉移至了總統。美國和其他西方盟國,以及巴國的反對党一直敦促穆沙拉夫解除緊急狀態令。

巴基斯坦反對党領袖布托對穆沙拉夫卸去軍職的歷史性決定表示歡迎,她同時表示不會与穆沙拉夫進行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