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暴亂地區加強防衛 市長吁冷靜

【新唐人】巴黎郊外連續兩個晚上發生年輕人騷亂事件,為了防止暴亂持續,警方星期二晚間在該地區加強了防衛,六位社會党市長在巴黎郊區呼吁保持冷靜。

据目擊者說警方在發生騷亂的巴黎北郊維列勒拜勒市加強了戒備。六位社會党市長敦促家長們幫助避免更多暴力事件。維列勒拜勒市市長普博尼說:“我們必須讓司法部門進行工作,應該相信他們,不要使用极端的手段解決問題,和對警察進行報复,以暴制暴是惡性循環,兩位年輕人已經失去了生命,我們不能讓悲劇再次發生。”

他希望人們保持冷靜,并要求所有的家長晚間不要讓孩子出門。

在騷亂中,有80多名警員受傷,5名警官傷勢嚴重。事件起因是兩名少年駕駛摩托与警車相撞喪生。之后,大約100名年輕人襲擊了當地的警察局。他們還焚燒車輛,破坏商店,搗毀加油站。警察用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對付騷亂的年輕人,并逮捕了一些人。

社會學家分析,還是生活貧窮醞釀的不滿借机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