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亂持續 暴亂者与警方發生沖突

【新唐人】法國巴黎以北的郊區維萊勒貝爾25日晚爆發騷亂,兩名少年乘坐的一輛電單車和警車相撞后斃命,触發暴亂一直持續到26日晚間,暴亂者与警方發生沖突,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催淚彈予以還擊。

大約100名防暴警察遭到酒瓶,石頭和自制燃燒彈的襲擊。警方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予以還擊,并向暴亂者發射彩色識別彈。

一輛汽車,垃圾車和一輛警車被縱火。星期一巴黎郊區被加派了警力,為了防止25日晚的縱火搶劫事件發生。

25日晚約100名青年上街大肆破坏,縱火燒毀多座建筑物、汽車和垃圾桶,并投擲燃燒彈。又放火燒警 署,洗劫另一間警局,28輛汽車被焚燒,5座建筑物被焚毀,至少26警察和消防員受傷。9人被鋪。

警方事后展開調查,騷亂的起因,是兩名少年駕駛一部怀疑偷來的電單車,和一部警車相撞。兩名少年當時均沒有戴上頭盔,在車禍中當場死亡,兩人分別為15及16歲。

警方事后強調,并非蓄意追赶該兩名少年,并對兩人之死表示遺憾,又指這是一宗交通意外。

這次騷亂令人想起05年底的巴黎大規模暴亂,兩名外國裔移民青年以為自己被警方追赶,誤触高壓電死亡,在巴黎郊區的克利希蘇布瓦鎮引發了長達兩個月的暴動,并蔓延到法國其他地區。導致全國多人被捕,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現任總統薩爾科奇當時還是內務部長,批評人士認為他采取強硬政策鎮壓暴亂,使其更加蔓延。

薩爾科奇此時正在北京訪問﹐他呼吁“各方冷靜,等待司法裁定誰該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