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補選論壇候選人再次針鋒相對

【新唐人】由香港8個電子傳媒合辦的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第二場論壇在星期日舉行,兩名熱門人選陳方安生葉劉淑儀唇槍舌劍。在民調中支持度領先的陳方安生強調選情告急,呼吁市民投票支持她,并以當年反對23條的決心爭取2012雙普選。

補選論壇晚上7時在中區遮打花園舉行,8位候選人每人可帶24名助選團成員入場,場外則以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和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的支持者為主,其中以葉太的支持者人數最多。

這次辯論和上次不同的地方是增設了記者提問的環節,市民提問則須自拍短片再經由主辦單位篩選。

首先由各候選人簡介政綱,穿插記者提問。在互相提問環節中,陳太向葉太發問,兩人隨即刷出火花。

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陳方安生:今年年初梁家杰先生參選特首,大眾市民都認為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是在你的篩選方案之下,梁家杰一定不能得到提名的票數,不能參選,你這樣做,在《基本法》之外設新的關卡,是民主倒退,你說是不是呢?

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葉劉淑儀:我不會說人家是假民主,我不會這樣去定性的。

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陳方安生:市民很容易辨別誰是真民主假民主。

陳方安生在互相提問環節中面對輪攻,總共有5位候選人對她發問。其中一號候選人柳玉成再搬出近期被親共媒体熱炒的十成按揭買樓事件質問陳太,陳太指十多年前已交代清楚,對于選舉中的抹黑已有心理准備。

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陳方安生:今次抹黑行動連累我家人,我感到非常的過意不去。

在論壇最后階段,各候選人上台作拉票發言。陳太表示選情緊張,呼吁市民12月2日挺身而出投她一票。

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陳方安生:七一游行港人團結爭气創下歷史奇跡,今日香港人要爭气用民主制衡政府,減少貧富懸殊。今日市民要團結爭气,用普選凝聚民心,締造一個公平、公義的社會。今日大家要爭气,用反對23條的決心爭取2012年雙普選。最近區議會選舉投票偏低,今次補選選情緊張,我相信無論哪個選民,無論你是商界、專業人士、家庭主婦、學生、的士司机、麥當勞服務員,都明白民主處于關鍵的時刻。12月2日大家要爭气,挺身而出,請支持我陳方安生。

在論壇開始前,社民連的梁國雄議員高舉葉太的假人,要求她就23條立法事件道歉。葉太的支持者不滿主辦單位不讓他們進場,曾一度和警方發生推撞。他們之中有不少爭取居港權人士,在陳太發言時不斷喝倒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