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國家組織會議閉幕

【新唐人】為期三天的英聯邦國家組織會議在烏干達閉幕了,雖然所有的成員國在暫停巴基斯坦成員國身份上意見一致,但在采取力度更大的措施來對抗气候暖化上缺乏實質性的措施。

為期三天的英聯邦國家組織峰會以巴基斯坦成員國身份被暫停而結束。發表了一份措詞強烈的聲明,譴責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實行國家緊急狀態,違犯了英聯邦國家的最基本原則。巴基斯坦回應,峰會的決定是不合理和不公正的,并且說要重新審定和英聯邦國家組織的關系。

這次峰會還呼吁采取更有力度的措施對抗全球气候暖化,性格外向的秘書長麥金農(Secretary-General Don McKinnon )說,他們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如果世界上四分之一的國家能同意做出政治上的承諾,那么剩下的國家也行。”但很多國家認為,峰會的聲明還是少了點什么,雖然也談到了气候變遷對很多英聯邦國家的生存來說是直接的威脅,特別是小的島國。但聲明中更多的是沒有約束力的承諾。

英聯邦國家組織將把它們的這個信息帶到下個月在巴哩島(Bali.)召開的聯合國气候會議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