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太空實驗室 宇航員進行太空漫游

【新唐人】星期六(11月24日),宇航員在太空中耗費了七個小時的時間,為國際空間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另一個增建空間 ─ 歐洲首座永久太空實驗室,完成了相關的准備工作。

由于美國航天飛机即將于2010年除役,為了如期完成美國宇航局(NASA)建构空間工作站的計划,國際空間站指揮官佩吉.怀生(Peggy Whitson)与机体工程師丹.塔尼(Dan Tani)讓太空前哨基地的建造,依照計划進行。

星期六的太空漫游是本星期以來的第二次,在距离地球346公里遠的太空中進行,目地是為了連結架設于國際空間站上的協和號船艙(Harmony)的電力、冷卻与資料系統。就在怀生与塔尼完成連結作業后的一個小時,地面控制人員表示机体冷卻劑已順利流入協和號船艙里。

此外,兩人也藉此針對長達73公尺的]太陽能翼板的轉動連軸,進行檢查,以确保太陽能翼板達到最佳效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士杰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