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万名印度族向英女王請愿受阻

【新唐人】11月25日上午,約1万名來自全馬來西亞各地的印度族民眾聚集吉隆坡,呈交請愿書和證簽給英國女王,以爭取女王支持權益行動委員會組織的行動,要求英國政府給于每位居住在馬國的印度族市民賠償。當地民眾說,英國政府把印度的人民合約勞工方式帶到了馬來西亞殖民地,剝削他們的工資長達150年。不過,這項活動的申請因得不到警方批准,最后遭到阻止。下面請看本台駐吉隆坡記者發來的報導。

這項呈交請愿書活動是由興都權益行動委員會組織(Hindu Rights Action Force,簡稱HINDRAF)。估計有超過1万名來自全馬國的印度族民眾參与,他們原先聚集在吉隆坡一帶的三個地點,安邦路、吉隆坡雙峰塔以及黑風洞。

然后打算于上午10時集合在英國駐馬最高專員署,項呈交請愿書。無論如何,由于他們申請的活動沒獲得警方的批准而遭到阻止。

一位支持者普士帕古馬(Puspakumar) 在安邦路集合地點做出呼吁:“我們呼吁英女王幫助我們。請幫助我們!”

另一名支持者,蘇仁(Suren) 表示:“我們從來沒有反對他們(政府) ,我們只是要呈交請愿信,請允許我們!”

在安邦路的集會地點,集會者因無法到達英國駐馬最高專員署而在原地進行和平請愿活動。警方于9時45分准備開始進行第二輪的驅散人群行動。并動用兩輛鎮暴車向集會者噴射含有化學成份的水,同時還向空中放射催淚彈。集會者被突如其來的行動惊慌的跑向繁忙的馬路。一時造成緊張气氛,直至11點左右警方才逐漸退隊。經過重重波折,最后委員會得以將請愿書傳真給英國駐馬最高專員署。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