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選工党大獲全胜陸克文任新總理

11月24日洲聯邦大選結果已經揭曉,眾議院一共150個席位,工党贏得了至少83個席位大獲全胜,工党領袖陸克文成為澳洲歷史上第26位總理。

雖然大選之前最后的民意調查顯示,兩党的支持率几乎接近, 加上小党的优先撥票,工党支持率領先52%,聯盟党是48%。但工党大胜的結果表明,确實人心思變,洲需要新的領導人,而且連續加息以及政府的勞資關系法案讓打工階層相當不滿。

自由党領袖何華德于晚上10點左右打電話給工党領袖陸克文承認大選失敗,之后來到悉尼索菲特酒店,他對聚集在那里的支持者們說,在他就任總理的過去11年半時間里,聯盟党政府使經濟持續增長,國家更加強盛,他感謝澳洲人民。

工党領袖陸克文和他的支持者聚集在布里斯本Suncorp 体育館的大廳,他在工党獲胜后的致辭中說,他將不負眾望帶領澳洲走向未來,并誓言在教育、環境、基礎建設以及勞資關系上大幅改革。

新唐人記者桑妮澳洲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