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坎帕拉首腦會上選出新秘書長

【新唐人】星期六,英聯邦成員國在烏干達首府坎帕拉舉行的首腦會議上選出新一任英聯邦秘書長,當選的卡馬萊什-夏爾馬是印度駐英國高級專員,他表示气候暖化問題和激勵青年將是他的首要關注。

夏爾馬獲得英聯邦53國首腦的一致推選,他將在明年4月1日接替現任秘書長麥金農的職務,正式履任;秘書長的一屆任期為兩年,并可連任多次。在新聞發布會上,夏爾馬表示在關注气候變遷影響的同時,促進發展和激勵青年人將是他的首要工作方向。

夏爾馬表示當今的青年將成為解決世紀來人類面臨挑戰的關鍵。他說:“這個世紀的未來無疑是屬于青年人的。我感到這個世紀對人類最為關鍵,因為人類面臨的很多重大問題都將在這個世紀里得到答案。”夏爾馬還表示与會成員國有信心將在本次會議上就解決气候暖化問題達成建設性協議。

英聯邦成員國代表了超過世界總人口四分之一的十八億人口,英國君主為英聯邦首領。查爾斯王子此次受女王之邀出席首腦會,因此有傳言說英聯邦首領的頭銜將傳遞給查爾斯。

在參加首腦會之前,查爾斯王子訪問了坎帕拉的卡文佩(Kawempe)區貧民窟。這里高密度的生活著近三十万人,大部分人都在每天一美元的生存線上掙扎,HIV陽性比例高達百分之十。查爾斯王子還訪問了為儿童創立運動机會的坎帕拉儿童聯盟項目。与此同時,伊麗莎白女王二世和夫君愛丁堡公爵也以對當地小學的造訪結束了他們的烏干達國是訪問之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