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颱風轉弱 越南慎防大雨侵襲

【新唐人】雖然目前哈吉貝颱風的強度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是所挾帶的驚人雨量,已經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區釀成災情。哈吉貝颱風日前侵襲菲律賓時,曾造成13人死亡的嚴重災情。

雖然哈吉貝颱風〈Hagibis〉目前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是所挾帶的豪雨仍然不斷襲擊越南中南部幾個省份,造成不少災情。農民辛苦種植的作物全數泡湯,位在低窪地區的房屋也遭洪水淹沒。3萬多居住在中南部沿海省份的居民,已連夜撤離到安全的地方。村民們在門口堆沙包,防止雨水灌入屋內。當局也已通知24萬5千名在海上作業的漁民,離開危險區域。

越南一年平均遭遇10個颱風侵襲,每年造成數百人喪生,嚴重時還曾多達上千人。今年八月,越南中部省份遭受颱風襲擊,當時的淹水高度創下歷史新高。根據越南官方資料,從1月到現在,颱風、洪水已經奪走了368條人命,並造成515人受傷、30人失蹤。經濟損失高達4億4千1百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