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即將舉行國會大選

【新唐人】位于歐洲東南部的克羅地亞共和國,即將在星期日〈11月25日〉舉行國會大選,目前兩大主要參選政黨都向選民承諾,將積極推動加入歐盟,杜絕政治腐敗,讓民眾有更好的生活。

克羅地亞共和國即將在11月25日舉行國會大選,兩大政黨都向選民承諾要讓經濟大幅成長,推動加入歐盟,並且全力杜絕政治貪腐。不過有觀察家指出,無論是現任總理伊沃•薩納德爾〈Ivo Sanaders〉所領導的克羅地亞民主聯盟,還是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勝選,這兩個黨派都沒有辦法單獨領導國家,未來國會還需要依靠兩黨的長期協商合作。

據目前民調顯示,由現年41歲的左朗•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所領導的社會民主黨,較被看好,獲得較多年輕人和城市居民的支持。

選民普遍希望未來的領袖能為國家注入新活力、減少政府貪汙腐敗的情形、人們有較好的生活,財富平均分配。

克羅地亞共和國在1991年宣佈獨立,初期由於內戰,經濟發展受到嚴重影響,近年來國內經濟逐漸復甦,目前克羅地亞積極爭取加入歐盟,希望能一掃2005年未能成功加入歐盟的陰霾。分析師指出,和歐盟持續進行入盟談話將是新政府的首要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