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學家獲干細胞突破性發現

【新唐人】本京都大學生物學家山中伸彌最近在幹細胞研究方面獲得了突破性進展。通過混合四種人體基因並注入到皮膚細胞內,他發現可以轉換成有「萬能細胞」之譽的胚胎幹細胞,在生物界引起巨大反響。

醫療界人士表示,這項突破性發現將能夠避開從胚胎或臍帶內提取幹細胞,使用普通的人體皮膚細胞,培植成幹細胞用於醫療治療,方法簡單,而且不會像從母體內提取幹細胞一樣帶來巨大的道德問題,從而受到政治、宗教和人權活動者的阻礙。

該研究小組將四種不同的人體基因注入到一個皮膚細胞內,使得該細胞在一個月內演變成為誘導產生的多潛能幹細胞,該細胞可與人體任何器官細胞組織協調一致。 山中伸彌教授表示:「由於我們可以使用病患者的皮膚細胞,這個方法還能夠確保身體不會排斥這些幹細胞。」

然而,儘管該科技有可能成為醫學界的靈丹妙藥,山中伸彌教授表示:「這個方法非常簡單,從技術上來看,任何人只要有一點化學知識便能夠做出任何不該做的事情,甚至克隆一個人,所以我覺得這個科技的使用必須有嚴格的法律陪伴。」

他說,該技術還有不少問題,最早還需要很多年才能夠被醫學界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