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大陸投資 台海基會與台商座談交流

【新唐人】針對大陸投資糾紛案件日益增多,台灣海基會11月22日舉辦台商座談會,說明目前大陸投資風險,及政府提供的協助,鼓勵加強投資台灣。

為關懷台灣東部地區廠商在大陸投資經營問題,海基會11月22日在花蓮舉辦「東部地區大陸投資廠商座談活動」。副董事長游盈隆以新光集團在北京的「新光天地」被中國合資夥伴強行接管案件為例,呼吁赴大陸投資需重視自身權益及人身安全問題,對於兩岸經貿、觀光等糾紛,海基會將提供協助與服務。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目前對大陸投資佔整體對外投資比重高達六成以上,製造業更超過九成,已成為影響台灣經濟的最關鍵因素。海基會董事長洪其昌表示,政府將加強厚植東部地區的競爭力,鼓勵台商迴流,加強投資台灣。

海基會董事長洪其昌:「我們如何營造花蓮的以及整個東台灣的相對優勢,掌握我們未來發展的潛力和機會。」

活動受到政府部門的重視,財政部、經濟部、交通部、經建會、勞委會、中央銀行都派員參加,與台商進行意見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國盛 張莉 台灣花蓮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