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陳光誠再度被阻 袁偉靜訴不平

【新唐人】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及其家人,近日探視陳光誠時再度受到當地政府的阻攔,袁偉靜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達了對當局違法軟禁的忿怒。

周二探監日,袁偉靜跟家人准備去臨沂監獄探視陳光誠時,被八名雙堠鎮政府雇用的監控人員攔截。

袁偉靜:“你這樣既沒有合法的法律手續,也沒有任何的正當理由就來阻攔我正常的去探視光誠。包括我去探望父母和孩子、去看病、去買衣服,這些正常的生活都不能夠進行,每天…現在還是24小時在我家周圍看著我,讓我無法生活。”

袁偉靜四歲的儿子与外公同住,袁偉靜說,儿子那天哭了一個早上,不上學,也不吃飯。她難過的表示,對一個4歲的孩子來說,長期看不到父母是很大的傷害。

袁偉靜:“當時我流著眼淚,真想喊出聲音:你們到底要干什么,到底是誰下了這樣的命令,就算我們罪大惡極,你現在沒有對我判刑,那你就不應該限制我的自由。”

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和母親順利探望了陳光誠,陳光福說,半小時的會面時間一直有人在監听,作筆錄。

陳光福:“我們最關心的是光誠不能吃飽,他的身體狀況、有沒有病這個事情。而光誠關心的是外邊朋友的情況,像高律師、郭飛雄這些人。”

陳光誠因揭露山東臨沂當局推行計划生育黑幕而被判刑4年3個月。袁偉靜自陳光誠被捕后,一直受到當局的嚴密監控,她也獲得了美國21世紀中國基金會頒發的 “受難者家人獎”。八月,陳光誠獲得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的“新興領導獎”,袁偉靜准備前去菲律賓代夫領獎時,在北京首都机場被當局強行押回山東。

新唐人電視 梁欣 陳洁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