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11月22日

【新唐人】1. 廣西合山村民群体抗議遭鎮壓

据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廣西合山市發電公司上月建新厂區的工程用一堵圍牆堵死了農村進城的主要道路,引發了合山市城郊岭南鎮村民的集体抗議活動。本周二合山市公安局出動了數十輛警車進行鎮壓,据悉有23名村民被公安抓捕,其中包括80歲的老人。

2. 河南艾滋病上訪者北京被截

据北京民間關注艾滋病的机构報道,二十多名分別從河南新鄭和商丘的因輸血感染 艾滋病毒的受害者最近到北京上訪,要求政府增加對河南艾滋病患者的救助,但遭到河南截訪人員的攔截。

3. 記者無國界要求中國撤銷對四名藏人的判刑

記者無國界星期三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在本周二對四名藏族人判處3到10年的徒刑,并要求中共立即釋放這四名藏人。

4. 湖南兩位維權人士因通訊維權遭拘捕

据博訊网報道,繼湖南兩位通訊維權人士陳曙光和葉劍飛因通訊維權被拘捕之后。 最近,又有一位廣西通訊維權人士黃意軒也被捕,現關押于南昌市第一看守所。

5. 數万名養殖戶包圍遼宁省委示威抗議沈陽蟻力神欺詐

星期二,沈陽蟻力神保健食品公司傳出財政不穩的消息,上万名投資者從四面八方涌到遼宁省委抗議,要求幫助取回投資免受損失,請愿到星期三仍在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