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太回應抹黑傳言 強調從未以權謀私

【新唐人】香港區議會選舉剛過去,親共陣營大舉炒作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十多年前一次買樓涉及所謂利益輸送,陳太公開澄清,強調她從未以權謀私。有民主派人士指出,這是親共陣營有意針對陳太參選立法會補選進行的抹黑行動。

星期三,距離港島區立法會補選只有11天的日子,香港泛民主派為參選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舉行造勢大會,多人到來聲援。陳方安生表示,這幾個星期的基層競選活動令她對自己的參選理念更堅定。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堅定的相信香港人準備好雙普選的,只有通過一人一票選出我們的賢能,我們才能夠有效的監察和制衡政府。

她並呼籲市民吸取區議會選舉的教訓,踴躍投票支持民主。

對於親共報章與前廉政公署執行處副處長徐家傑前後呼應,公開指稱陳太93年擔任布政司時以低於市價買樓並取得銀行十成按揭,是涉及利益輸送,陳太澄清她做為公務員從未以權謀私。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從來都沒有以權謀私,做公務員第一要學習和一定要履行的就是避嫌,所以我永遠都是照規矩去辦事,從來不會以我的職位去貪小便宜或者找好處。

據報章透露,徐家傑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地區的董事局副主席,該會總部設在北京,會長是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有民主派議員指出,親共陣營攻擊陳太,是有意圖的抹黑行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12年前已經解釋清楚的事情,在選舉前兩個星期,區議會選舉剛剛結束,拿出來重新翻炒,香港人心�有數,你說不是抹黑還能是什麼呢?

根據最新的香港民意調查顯示,陳方安生的支持率是49%,而葉劉淑儀有32%,雙方差距17個百分點,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