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訪前諾貝爾獎得主 談能源議題

【新唐人】台灣民進党總統候選人謝長廷21日与前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會面,謝長廷會后轉述兩人談話表示,這次主要討論能源政策議題,未來將淘汰效率低而高污染的產業。李遠哲是前諾貝爾獎得主,在台灣學術界深具聲望,他會支持哪個政党,也引起高度關注。

謝長廷會后轉述李遠哲的談話指出,能源是世界關注的議題,也是全世界的危机,如果台灣要更走向國際社會,必須負起責任。他也認為,台灣許多企業到中國大陸复制過去的成長經驗,必然失敗。

【民進党總統候選人 謝長廷】:中國這些新興國家照這一條路去發展的話,全世界的能源都會枯竭,全世界都會發生危机…最后會引起緊張跟抵制。

謝長廷表示,未來應朝向淘汰效率低而高污染的產業,甚至考慮課碳稅的配套措施,加重課能源稅。

【民進党總統候選人 謝長廷】:運輸為職業以外,一般人使用石油,使用越多負擔應該越大。

此外,針對核能問題,謝長廷表示,用碳必然產生二氧化碳,核能不會有溫室效應的負面作用,卻會產生核廢料問題,這一點很矛盾,也跟民進党党綱非核家園有沖突。

【民進党總統候選人 謝長廷】:因為核四已經建起來了,這個在我党綱里面算不算是興建,因為我們是反對興建核能發電厂,那這個大家可以再討論。

李遠哲是國際知名的化學家,1986年曾經獲得諾貝爾獎,在前兩次總統大選曾經公開支持陳水扁,曾被認為影響選情的重要因素,但是后來也曾表示對陳水扁的執政失望。這次李遠哲的動向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宗益 吳雅婷 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