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彭州兩千畝農地氟超標18倍

【新唐人】四川成都彭州市天門鎮擁有上万畝的蔬菜基地,但因緊鄰重化工區,庄稼絕收,環保部門檢測出氟化物超標18倍,實地調查約有2000畝耕地遭受嚴重污染。環保人士譚作人先生表示當地政府招商引資賺錢,不管農民的生活。

環保人士譚作人先生表示,有一綠化公司在彭州消洗劑厂、龍科机械厂進行的綠化工程現場所种植的花木全部死亡。該公司老板曾向彭州市環保局投訴都沒有結果。

﹝錄音﹞環保部門來檢測就說是氟化物氟化氫超標18倍,庄稼已經枯掉了嘛,綠化公司栽种的綠化的樹木全部都沒有存活﹐損失非常大。

譚作人說當地農民谷子打出來是黃黑色的,根本無法食用,水花生也是黑色,大蒜就這么小,根本無法食用,部分農民承認自己种的作物都不敢吃,有賣掉一部分。

﹝錄音﹞我們覺得它這個化工布局非常不合理,原來是成都的蔬菜基地,怎么能給大縣的重化工和醫藥化工這些厂排在一起呢?生產出來不是有毒的蔬菜嗎?

譚作人還表示,在中國,政府搶農民的耕地,招商引資開發賺錢很普遍。

﹝錄音﹞政府只抓工業項目把農民遷出去后,騰出大批耕地招商引資搞工厂,還有一种變相的驅赶農民問題,叫你靠邊站,別人拿你的土地掙錢。

据了解,當地制造污染的工厂沒有解決的誠意,目前大春作物(谷物),政府一年只按照每畝670元賠償,小春作物(蔬菜)則沒有賠償,農民生活已經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