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简讯

1 三家日本公司遭欧盟罚款

欧盟委员会对日本索尼、富士和日立公司做出了7500万欧元的处罚决定。欧委会在声明中表示:"控制了欧洲85%录像带市场的索尼、富士和日立公司代表,在1999年至2002年间,进行非法接触,协商提高自己的产品价格。"

2 拜耳将为环保斥资10亿欧元
德国拜耳集团董事长近日透露,在未来三年内,拜耳集团将斥资10亿欧元,用以减少生产时的废物排放量和降低能源消耗等领域的研发工作。1990年到2006年,拜耳集团的生产排放量已减少了三分之一。

3 德国专利申请数量雄踞欧盟榜首
据欧盟专利办公室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2006年,德国共申请专利2.49万项,继续雄踞欧盟各国榜首。所申请的专利大多集中在新能源、生物、医药和工程领域,其中科研机构和各大企业在专利数量上平分秋色。

4 过于肥胖 英妇人被拒入境新西兰
日前新西兰移民局以身体过于肥胖为由拒绝一名英国妇女入境。按照新西兰移民局的规定,女性腰围最多不能超过88厘米,男性腹围不能超过102厘米。而这名想去新西兰探望自己丈夫的女性显然不符合标准。她的丈夫也是经过减肥之后才被获准就职于新西兰公司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