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吁中共勿拿台商當工具

【新唐人】中共官方媒体新華社11月19日報導,浙江省九個台商協會會長聯合發表聲明,希望台灣朝野放棄入聯、返聯公投。11月20日,台灣陸委會副主委游盈隆隨即表示,這跟2005年中共當局策動台商聯署支持反分裂國家法是同一回事,他呼吁中共當局不要把台商當成政治工具,藉以達成特定目的。

游盈隆表示,2005年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時,就曾經策動部分深藍屬性的台商發動聯署支持反分裂法。

游盈隆:“2005年當時中共當局也策動部分台商,尤其是一些深藍的台商,聯署反分裂國家法,那是同一件事情,兩件事其實是同一件事情,就浙江省几個台商協會會長發動連署,也的确是一位深藍的台商協會會長,在浙江當局的授意下所發動的 ”

游盈隆認為中共當局這樣的作為非常不當,違反當事人的自由意志。

游盈隆:“我們台商協會會長在人屋檐下不得不低頭、被迫簽署、含淚聯署﹐ 這些作為違反當事人自由意志﹐ 一定要強迫他們做﹐ 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我們關心台商﹐不希望台商無端卷入漩渦,也希望中共當局不要為難台商,不要利用他們作為政治的工具,以達成特定目的。”

据新華社報導,九名台商協會的聲明指出,對于台灣各种入聯、返聯公投“不斷虛耗”的議題,深感痛心且憂心。發表聲明是期盼喚起台灣朝野人士“多一些務實、多一些關注基層老百姓生活﹐集中智慧和精力,重振台灣核心价值,再創台灣經濟奇跡”。

游盈隆表示將在了解這是單一省份或多個省份的全面事件后,再做适當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